fackbook pages

Tuesday, February 19, 2019

樂土上的咱們


40「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;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41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,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;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,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。42無論何人,因為門徒的名,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,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人不能不得賞賜。」(馬太福音十40-42)

十多年前參加了華恩兒童村的探訪,接著也參加了「守護天使」計劃,其實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想法,正如經文所提及的,作在小子裡的一個,就是作在主身上,這價值是超乎你、我所能看見和想像的。

讀中學時,每年暑假都會預留一個月為小朋友籌辦暑期活動,後來也會上內地山區探訪。有時也會反思為何要長途拔涉、排除萬難地走上山?為的是甚麼呢?難道他們不快樂嗎?坦然,看著他們每一張單純的笑臉,我想他們是最快樂的,在生活上可能會有不足,但他們卻活出那份知足常樂的智慧。既是如此,我們添加的豈不成為他們的困擾嗎?及後收到一封信,是助養的小女孩寫來的,字裡行間大概是感恩有我們的支持和關心,同時也抒發了她內心的憂愁,她坦誠地承認自己的嫉妒與偽裝,因此感到迷失。看了這信彷彿也給我一點點的思緒,無論置身何處,面對生命或人性的根本我們實在需要拯救和釋放,才有真正的快樂,藉我們把愛傳遞,溶化每一個迷失憂傷的心,這是一杯適切的涼水呢!

那年的聖誕假期,我特意找她聊天,雖沒有透露我就是她的「守護天使」,但深刻的一個晚上,我們就坐在寒冷的亭子分享了很多很多,然後每年看著她成長,小學升初中,初中升高中。有一年她跟我說,其實她有一個夢想,就是成為廣播員,可以藉著大氣電波分享愛與喜樂給每一個人。我心裡充滿了感恩和激動,有甚麼比建立一個生命更有價值呢?

這遍樂土不是因它本來就是樂土,乃是一班有生命的聚在一起,從微塵般不起眼,卻因為愛充滿生命變得不一樣,我們樂意分享,彼此支持,而且經歷恆久、不保留的愛。「守護天使」就是一個很好的平台,讓我們實踐彼此相愛的生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